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第三届中国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9/20 11:21:00

新华社南宁9月19日电(记者赵欢)9月19日,第三届中国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桑蚕茧丝绸大宗贸易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与会嘉宾就河池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主题为"河池桑蚕茧 世界新丝路",紧扣河池市与东盟国家茧丝绸行业的交流合作,致力推动河池市深度融入RCEP,推动中国茧丝绸产品进一步走进东盟和国际市场,加快培育河池千亿桑蚕茧丝绸产业集群,努力建设"中国丝绸新都".

↑图为河池市宜州区轻纺城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表示,近年来,河池市牢牢抓住国家"东桑西移""东丝西移""东绸西移"产业结构调整战略转移机遇,围绕打造"桑蚕茧丝绸千亿产业集群"目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实现桑蚕产业循环高效发展。

据了解,河池市宜州区已连续三年承办中国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蚕桑产业已成为宜州强区富农、惠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民生支柱产业,更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卓介绍,嘉联丝绸入驻宜州已有二十年,近年来,在河池千亿桑蚕茧丝绸产业规划下,嘉联丝绸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入构建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新平台及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茧丝绸全产业链智能制造水平。

据介绍,2023年1至8月,宜州区养蚕29.8万人,宜州区桑园总面积达到39.5万亩,蚕茧产量达7.06万吨,养蚕收入达到39.5亿元。规模以上茧丝绸企业16家,生产桑枝生物碱企业1家,蚕蛹加工企业2家,规模以上茧丝绸企业产值17.39亿元,白厂丝产量3034.16吨。




财经焦点



爱这里,爱这里。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