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科技 时尚
教育 健康 饮食
娱乐 生活 汽车
珠宝 时装 品牌
精准搜索请尝试:精确搜索

青年体验家新余深度游,感受生态美景与城市温度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8/2 14:20:27

云雾缭绕诗如画,山水美市看新余。渝钤大地,名胜云集,仙女湖烟波浩渺,中国洞都千姿百态;更有人文荟萃,《天工开物》成书地开工匠先河,《兴国调查》撰写地树求实楷模。江西新余,山水秀丽、地灵人杰。本次嘉游赣青年体验家新余发现之旅,可以分为赏自然灵气和悟发展征程两大部分,从不同角度带众多青年学子深度了解新余。

美哉新余,自古名胜集

新余是有一些古典浪漫主义色彩在身上的。新余的仙女湖有“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之称,东晋文学家干宝《搜神记》中记载了仙女在新余“下凡”的故事。有了“仙女”加持,新余的旅游摸索出了一条“仙女产业链”的路子。

传说中的仙女湖,自然是链上的重要一环。仲夏的仙女湖可以说是避暑胜地,青年体验家们到此,不仅可以如穿越版感悟到神话故事的浪漫,更可以深切体验这里的人文气息。青年体验家们在七夕老街上一览荷塘,看荷花摇曳生姿;于水上乘船游湖,成为“人在画中游”那人;更有街头古风演艺和行进式演出,换上汉服漫步其中,沉浸式体验古典人文之美。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上万个溶洞,也是“仙女产业链”的其中一环。中国洞都就在新余,青年体验家们在新余看到了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真容。洞都方圆近百里,散布着大小溶洞近万个,有“万洞之都”美誉。除了传统的地貌之俊美,新余更创新地以仙女文化、姻缘文化为主题,以灯光艺术打造溶洞奇观,其中钟乳石或形如老牛,或状似仙女,整个溶洞如同一本故事书,将牛郎织女的故事向到访者娓娓道来。

依托当地特色秀丽风光,结合时下热点,新余也注重将新生活方式融入当地旅游发展。揽山湖开拓了露营、高尔夫、射箭、划船等现代休闲业态,青年体验家们在此赏湖光山色,与好友畅玩,感受自然风光与现代休闲的深度融合。

壮哉新余,发展成果丰

新余的发展不仅依靠当地的自然风光,更离不开当地人民改革创新智慧和努力。红土新余,初心不改。历史上著名的罗坊会议是在新余罗坊主持召开并完成了调查巨作《兴国调查》。青年体验家们来到罗坊会议红色景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

新余因钢立市、因钢兴市,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将工业与旅游有机融合,打造了“新钢十景”等参观项目,设计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旅游线路,如火如荼地发展工业旅游。

旅游胜地彩色村和花木里,在许多年前还是一副贫困村的模样,如今都成为了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典范。

此外,新余还有“中国夏布之乡”的美称。本次“青春浪漫在新余”之旅,青年体验家们宿在彩色村、食在花木里,参观夏布绣博物馆,游览青花瓷公园,将新余的工旅融合智慧、非遗艺术美学尽收眼底。

集工业旅游、研学旅行、技能培训、文旅项目于一体的旅游基地博迅天工城也是本次体验的重要一站。青年体验家们在此体验如元宇宙、数字会客厅等智慧场景。这是另一场工业科技赋能文旅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嘉游赣青年体验家的新余之旅,旨在让这批到访的全球青年学子通过几天的深度体验,感受和体会新余的自然风光和人文之美。头枕仰天岗,脚蹬袁河水,作为赣鄱大地中最年轻的地级市,新余正在倾力打造“中三角旅游目的地”,通过塑造“青春无定义 浪漫在新余”文旅新名片,推广文旅新玩法,让我们的旅游“潮”起来、游客“玩”起来、城市“红”起来、消费“火”起来。

新余文旅,正青春!




生活焦点



爱这里,爱这里。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编辑QQ:2510129368